close

疼老婆的丈夫,

是孩子最佳的身教者。

「頂撞媽媽是有條件的」此話出自爸爸的口,

更別具意義......

 

日前,

老公寄了一篇文章給孩子,

也寄給我。

 

文章內容是這樣的~

 

當媽媽的總是嘮叨,

有一次已經高中的兒子不耐煩的頂撞了母親,

母親氣得半死。

 

 

爸爸告訴兒子

 

頂撞媽媽是有條件的!

 

 

當晚,

父親約兒子一起出門散步。

 

兩人走了好久,

父親說道,頂撞媽媽時,

下列的事任選一樣,做到後,才有頂撞的權利:

 

1.連續3個月每吃完一餐就須催吐(孕吐)

2.乳頭被別人吸到破皮達一個月(餵奶)

3.肚子塞一顆籃球達10個月(懷孕)

4.接受皮鞭抽打達48小時(生小孩)

5.10個月不能喝冰水、咖啡、茶

6.5個月睡覺不能翻身

7.10個月不能出遊遠行,不能跑跳

8.10個月不能生病,實在要是病了,生病不能吃藥

9.生完孩子把屎把尿一個月

10.晚上睡覺每二個小時起床一次,清醒30分鐘達一個月

 

一直到要進家門口時,

父親拍拍兒子的肩膀,

以男人對男人的語氣說

『等一下進去時,給我女人一點面子!』

 

兒子驚訝於老爸用哥兒們的語氣對他說話,

並因男人跟男人之間的義氣,

從此對母親畢恭畢敬的。

 

有的時候,

父親這個角色還是頗重要的!

 

想起一個高中同學他說:

有一次頂撞母親,

父親把他從椅子上踹下來,

斥責他你媽是我捧在手心的寶,

我呵護她,照顧她,對她輕聲細語,

你憑什麽對他大聲喊叫!

 

我的同學再也不敢頂撞母親了。

 

對於孩子來說,

疼愛媽媽的爸爸,

是個值得尊敬的好爸爸,

也必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父親

這樣的父親才會給孩子更多安全感。

 

 

☆★☆★☆★☆★☆★☆★☆★☆★☆★☆★☆★☆★☆★☆★☆★☆★

 

 

閱讀完老公寄來的上述文章內容後,

我上網路以關鍵詞key入,

找到了許多相關資料。(卻查不到原作者為何人?)

 

大部份的人看完之後因為深受感動,

而留下隻字片語,

也有人主動分享轉載。(愛的循環,超讚!)

 

可惜的是

也有人在fb留下負面的或批判的言論。

 

我常想

民主自由社會言論的真諦到底為何?

 

每個人都可以暢所欲言,

這是必然的,

但為什麼不能從多角度欣賞他人的好?

 

以上述文章為例,

除文中所陳外,

 

孕婦懷胎十月,乃至產下胎兒,

其所受的苦何止上述十件!

 

還有更甚者,

就以我為例吧!

 

首先,

一旦得知自己懷孕,

馬上會有熱心的長輩告知,

不可隨意搬動家裡的東西,

更不可以在房間內剪東西,

因為有胎神。

 

我是個知識份子,

我信嗎?

信!

 

因為,

我的另一個名字叫「母親」!

我不想拿孩子一輩子的健康做賭注,

處處謹慎小心,

只盼產下一個健康的寶寶! 

 

生老大時, 

原打算自然生, 

但實習醫生做例行檢查時, 

把我的羊水弄破了。 

 

主治醫師決定剖腹產, 

但超過十小時的陣痛已使我接近虛脫邊緣, 

疼痛依然持續著... 

 

前一場手術剛結束,

手術室待整理,

護理人員把我推到手術室外的走道等候,

 

超強的冷氣、強烈的陣痛,

牙齒與嘴唇不斷打顫、

我幾乎無法控制自已的呼吸...

 

好不容易擠出力量喊了一聲,

我~快~要~冷~死~了~

 

卻換來

你騙人家沒生過小孩!

 

.......

 

好不容易等到有人把我推進手術房,

竟是將病床推到手術台旁,

接著,

要我從病床爬到隔壁的手術台,

僅僅一個屁股的移動,

我竟完全沒辦法動彈。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好不容易完成。(大概是有人出手幫了我吧!)

 

接著,

要打麻藥、

還要在手臂上安裝一堆連接到儀器的東西。

 

看著儀器指針不斷攀升,

呼吸愈來愈困難,

冷~好冷~

我微弱的聲音勉強擠出這幾個字~

 

心跳極不規律,

心跳聲「ㄆㄥ、ㄆㄥ、ㄆㄥ...」

聽得好清楚! 

指針指數還在往上升~~ 

 

漸漸的, 

感覺愈來愈模糊, 

...

 

等我再次睜開眼,

發現自己置身在空無一人的房間。(後來得知那叫恢復室) 

 

好不容易到了可以被推到普通病房時,

護理人員告知未來八小時,

只能正躺,不可以亂動,

因為麻藥還沒有完全退,

亂動會有後遺症...

 

對於習慣每隔十來分鐘就換睡姿的我而言,

這簡直是另一種折磨!

 

......

 

懷老二的歷程更艱辛!

每吃完一項食物,

隔不了兩分鐘,

馬上吐。

 

我要不要繼續吃東西?

要! 

因為

即使吐出百分之九十、九十五,或更多...

為了腹中胎兒的營養,

為了寶貝可以在我子宮內健康成長,

吃東西之後的噁心感,

我只能忍耐!

 

不斷重覆吃了吐,

吐了又吃的動作!

 

晚上睡覺時,

腰痠到不行,

「敲」無效、「按」也沒用,

那股痠直透骨子裡,

痠到坐起來哭,

痠到生不如死!

夜夜如此,

還是要忍,

為了孩子的健康,

不敢吃任何止痛藥!

 

容貌是一個女人最在乎的!

雖然,

我自小有遺傳性雀斑,

但畢竟不嚴重。

 

生完兩個男孩,

同事笑著對我老公說:

你老婆生完兩個小孩,

身材完全沒變,

卻面目全非!

 

初為人母,

每天忙著照顧小孩,

為他擔驚受怕的,

哪有時間顧及自己臉上的孕斑?

 

還有

更多千奇百怪的懷孕症狀,

與生產後遺症......

 

做母親的,

無怨!亦無悔!

 

文中的父親

以實例讓孩子知道母親於他有什麼恩(知恩)

孩子若能感念親恩,

才有孝親行動之可能。

 

這是一個有智慧的爸爸,

我敬佩他!

 

慶幸的是,

我親愛的另一半,

比這位有智慧的爸爸,

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arrow
arrow

    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